天山網訊(記者羽飛報道)自治區人大代表馬依彤建議:提高鄉村醫生的社會地位和收入水平,解決基層群眾看病難題。
  近年來,我們通過廣播、電視經常能夠瞭解到“最美鄉村醫生”的稱謂,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卻經常是雨天一腳泥,夏天一身土,農田裡勞作,山坡上放牧,如果沒人介紹,根本不會有人知道他們是醫務工作者。對此,自治區人大代表馬依彤在分組討論中呼籲要提高這些基層醫務工作者的社會地位和收入水平:“一個就是把他們確實納入到醫務人員的行列來,把名稱作為初級衛生醫療工作人員來對待,再一個就是,把他們每個月的生活補貼在政策允許的條件下提高,使他們能夠安心從事目前的工作。”
  馬依彤認為:提高了這些基層醫務工作者的社會地位和收入水平,才能從一定程度上緩解基層群眾的看病難題:“好多農牧民、基層老百姓一些小病就跑到大城市,甚至烏魯木齊,行程數千里來看病,這樣確實增加他們的經濟負憚如何把一些小病在當地得到處置和治療,穩定一線醫護人員隊伍就非常關鍵。所以,如何穩定這支隊伍,提高社會待遇和經濟待遇,是這次我作為代表提出的,希望引起社會關註,保障農牧民在一線得到及時救治。”  (原標題:人大代表建議:提高鄉村醫生社會地位和收入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