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澎湖民宿首爾同韓國總統樸槿惠舉行會談。會談前,樸槿惠在青瓦臺總統府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中國日報網8月26日電(遠達)布魯金斯學會網站8月發表該學會東亞政策研究中心(CEAP)客座研究員Jaeho Hwang的分析文章稱,2013年6月27日至30日,韓國總統樸槿ddr4 記憶體惠對中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這是一次“心信之旅”。韓國和中國公開宣佈將加強兩國雙邊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兩國領導人及人民對韓中關係發展的期待與日俱增。
  保持友好的韓中關係固態硬碟非常重要,不僅因為兩國文化相近、地理位置接近、經濟互補,更因為在很多國際問題尤其是朝鮮半島內外局勢上,兩國有廣泛的共同利益。韓國的中國政策走向
  樸槿惠mSATA政府的中國政策預計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獲得中國對朝鮮半島信任進程的支持,第二步是在韓中信任進程上取得進展,第三步則是建立新型韓中關係。
  爭取中國對朝鮮半島信任進程外接式硬碟的支持
  信任進程是個“進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任務。絕不能因為某些理由而操之過急推進或啟動這種信任進程,而應在韓國的能力範圍內採取行動,而且不能對這些事情掉以輕心。此外,絕不能因為經濟利益而輕易採取行動。總之,信任進程就像一次對話。只有有了信任,才能在根本上化解衝突。它是一個相互概念,意味著它應充當朝韓逐漸取得相互信任的一個承諾。通過政治軍事信任及社會經濟交流,朝韓關係將正常化,朝鮮半島因此將迎來穩定的和平局面。韓國應不斷地向中國展示並說服中國接受這種信任進程的意義、內容及願景,以使中國最終支持它。
  在韓中信任進程中取得進展
  樸槿惠總統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雙方討論了一些關鍵問題,如朝核問題、朝鮮半島信任進程和東北亞和平倡議。雙方還討論了通過合作及和平改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方法。中國對這個新當選韓國政府的朝鮮政策寄予厚望,期待韓國接觸朝鮮的建設性方法。此外,東北亞和平倡議作為一個非常有用的提議得到了中國的支持。
  加強兩國在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問題上合作的推動力,可以總結為起源於樸槿惠“心信之旅”的兩位領導人之間的個人友誼。最近召開峰會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增強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信任。因此,我們可斷定:兩國領導人之間成功地建立了友誼。從樸槿惠對信任的人生價值觀及習近平主席“無信不立”的理念中可看出,兩國領導人的人生觀有共同點。
  為了使韓中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有必要為朝鮮半島的未來及和平構建韓中信任進程,同時為朝韓建立朝鮮半島信任進程。
  建立新型韓中關係
  去年6月7日舉行的美中峰會上,中國試圖說服美國建立“新型大國關係”。中國還表達了與美國建立緊密合作關係的意願。顯然,中國也打算今後與其它大國建立新型關係。此外,未來中國將與周邊國家建立新型周邊關係。習近平用四字總結了中國的周邊外交政策,即親誠惠容。“親誠惠容”的外交理念可被視作中國建立新型周邊關係的核心理念。如果說此前的“三鄰”周邊外交政策在於維持友好的外交關係(睦鄰),那麼和平的安全關係(安鄰)、雙贏的經濟關係(富鄰)以及現在的新型周邊關係(四鄰)會進一步維護中國與其周邊國家的文化聯繫(穩鄰)。
  中國新型周邊外交政策應用的典型例子就是韓中關係。新型韓中關係可成為基於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及和平共存的未來韓中關係的基本框架。除了堅持相互雙邊、地區和全球水平的原則,兩國還向和平和繁榮的方向共同努力。以兩國在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中的信任為基礎,有4類可被考慮的“戰略合作”。更具體地說,將每個國家的理念、作用及競爭力聚合在一起可形成一股更大力量。
  首先,兩國可建立合作關係以營造更安全的環境(睦鄰)。為了實現東北亞的和平及穩定,兩國可展開合作以改善朝鮮半島的安全形勢。第二,兩國可建立合作關係以創造更成熟的經濟環境(富鄰)。貿易投資合作及自由貿易協定預計能使兩國實現雙贏。第三,兩國可通過合作關係進一步改善人類的安全環境(安鄰)。通過避免疾病、非法移民、自然災害及環境污染等非國家和非軍事威脅,兩國可以為人類安全提供保證。第四,兩國可進一步改善文化環境(穩鄰)。通過加強人文聯繫,兩國可以擴大相互之間有價值的共同點,推進政治和經濟安全。
  去年10月7日,樸槿惠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在APEC峰會上會面並引用了唐朝詩人王之渙的一首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暗示兩國關係已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樸槿惠引用的這首詩是去年6月其訪問北京時,習近平主席贈與其一幅書法作品作為禮物上面所寫的一首唐詩。樸槿惠熟記了這首詩並將其回贈給習近平。
  (編輯:周鳳梅)
  延伸閱讀:  (原標題:美媒分析樸槿惠政府的中國政策:建立新型韓中關係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