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李克強總理中外記者招待會,給現場中外記者、收看電視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你的中文就更標準了”、“治理霧霾不能等風盼雨”、“要貼近老百姓的GDP”、“乾一寸勝過說一尺”……一句句誠懇務實、親民睿智而幽默的話語,讓人感受到李克強的大國總理風範。
  在網友“楊大正”看來,“整個記招會,馬航、反腐、霧霾、房價、改革,老百姓關註的問題都被問到了。李克強總理的回答言語平實誠懇,沒有引經據典而是引用數據,間或穿插幾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三評外國媒體記者中文流利,親民而務實。”網友“陳永博”評價道,“李克強總理的話高端大氣接地氣,很有大國總理的風範。”
  有細心網友發現,這次總理記招會上,最先提問的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金融時報》記者兩家國外媒體,問題涉及“馬航失聯”、“中國金融和債務”、“影子銀行”等敏感問題。在網友“武大沈陽”認為,“外國記者上來都是提敏感問題,但總理侃侃而談,應對自如”,這充分體現了總理的施政自信和責任自信。
  民生問題是這次總理記招會的一個重點,針對記者的提問,李克強總理態度堅決,飽含深情,引髮網民熱議。網友“廈門浪”認為, “李克強總理說,我們不片面追求GDP,但是我們還是需要貼近老百姓的GDP,說得太好了!”網友“陳永博”在留言中說道,“李克強總理關於棚戶區居民帶棉帽穿棉衣入睡是政府心頭之痛這段話,我聽了很受感動。”
  對於今年的總理記招會,還有外媒作出如此解讀:李克強總理“喜歡講故事嘮家常”。的確如此,在這次記招會中,李克強總理先後講了幾個故事,比如在回答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怎麼看待中國與周邊關係的前景”時,李克強總理講述了在越南同一位店主交流的故事。一位記者表示,總理的這個故事,比講道理更讓人信服。將紛繁複雜的道理寓於故事之中,既娓娓道來又充滿說服力,體現了李克強總理的親民幽默與睿智。
  作為今年兩會“壓軸戲”的總理記招會,其實不只引發國內網民熱議,在國外媒體中也引起了廣泛反響,他法學和經濟學背景以及他專業精神,更成為一些國外媒體關註的熱點話題。日本時事通訊社評論說,李克強沒看稿子就能將很多詳細的數字列舉出來,還一邊流利地回答著記者的提問,給人的印象是“務實”。
  “遇萬難還須放膽”、“破困局要用智慧”。2013年面對複雜艱難的國內外環境,李克強以其敢於擔當的精神、勇於改革的決心、不為所動的定力,實現了中國經濟7.7%的增長目標。韓國《韓民族新聞》文章認為這顯示了很強的自信。兩會期間,無論是作政府工作報告還是會見記者,李克強都語氣沉穩、表情堅決,顯示出大國總理的穩重感,有“李克強範兒”〃吳定平)  (原標題:新華網評:李克強親民睿智幽默透露“大國總理風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