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報道
  隨著國際油價進一步下跌,俄羅斯貨幣盧布貶值勢頭持續。俄羅斯總理德米特裡·梅德韋傑夫10日在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說,盧布如今“被低估”,勸說本國民眾不必過分擔憂。俄央行11日上調基準利率,然而此舉未能阻止盧布跌勢。
  受國際油價大幅下跌以及西方國家對俄實施製裁的衝擊,自今年年初以來,盧布兌美元匯率下跌約40%,兌歐元匯率下跌約32%。進入12月,盧布匯率下挫勢頭仍未停止。俄羅斯中央銀行9日證實,央行上周動用外匯儲備累計45億美元,以穩定盧布價格。但從近期情況分析,俄央行的干涉行動效果不明顯。格林尼治時間9日15時30分,盧布兌美元的匯率為54.20:1,盧布兌歐元為67.35.:1。
  在這一大背景下,梅德韋傑夫在接受採訪時給本國民眾打氣:“絕對沒有必要歇斯底裡。現在大家需要保持耐心,想想2008年至2009年時發生的事,那時盧布也嚴重貶值。”
  梅德韋傑夫告訴民眾,“我們在同一條船上”,他自己的存款也是盧布。
  11日,俄羅斯央行決定把基準利率由9.5%上調至10.5%,這是俄央行今年第5次提高基準利率。
  然而,當天莫斯科交易所盧布對美元和歐元匯率依然跌至新低,盧布對美元匯率跌至55.45比1,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0.5戈比;盧布對歐元匯率跌至68.99比1,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4戈比。  (原標題:俄總理給民眾打氣: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