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10月21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周順利)10月20日,長沙縣委書記、長沙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懿文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會議,傳達貫徹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採取斷然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黨風廉政建設、安全生產及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清理等方面的工作。
  會議指出,要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工作重心轉移到整改落實上來,明確時間表和任務目標,以新的姿態、新的作風抓好各項整改任務的督查落實,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全面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際成效助推長沙縣經濟社會發展,讓全縣人民共享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在家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政協主席出席會議,副縣長黃梁、譚浩然、曾衛國、陳計偉、黃波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全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彙報,並對下一階段教育實踐活動有關工作進行了研究部署。
  根據中央、省、市委的統一部署,長沙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從今年3月開始,分縣、鎮(街道)、村(社區)和其他基層組織三個層級壓茬進行。近8個月來,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牢牢把握“為民務實清廉”主題,認真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推動教育實踐活動自上而下、扎實開展,廣大黨員幹部轉變作風、服務群眾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明顯增強,“四風”突出問題得到有效遏制和解決,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進一步提高,作風建設的制度體系和長效機制更加完善,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活動實現了預期目標,取得了明顯成效。
  “下一階段,全縣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落點在整改,工作重心要轉移到督促落實上來。”楊懿文說,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新姿態、新作風切實抓好各項整改任務的落實,全力推進建章立制的後續工作,要明確具體時間表和任務目標,嚴格督查落實情況,確保在年底前完成整改任務的80%。要貼近群眾,創新宣傳形式和加大宣傳力度,通過“整改落實大回訪”活動讓群眾瞭解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切身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帶來的新變化和實惠。
  黨風廉政建設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是中央提出的明確要求。會議學習了《中共長沙市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的意見(試行)》。按照市委文件精神及相關規定,長沙縣結合實際,制定了《長沙縣領導幹部任前廉政談話制度》、《長沙縣紀檢監察“一案雙查”暫行辦法》等制度,並起草了《中共長沙縣委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的意見(試行)》(以下簡稱“意見”)以及《長沙縣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評價暫行辦法》、《長沙縣2014年領導幹部述廉評議工作實施方案》等配套制度和工作方案,對相關責任和執行情況進行了明確。會議審議通過了《意見》、配套制度和工作方案。
  楊懿文要求,要進一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切實落實“兩個責任”,加強對黨政一把手和紀委執紀幹部的監管監督,從嚴治黨、從嚴治政。同時,要從體制機制層面進一步做好文章,形成長效化的制度約束。
  會議還傳達貫徹了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採取斷然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聽取了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清理工作的彙報。
  會議要求,全縣各行各業、各個領域要堅決貫徹落實文件精神,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單位的隱患排查力度,進一步強化安全意識和責任,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黨委序列議事協調機構的清理工作要嚴格按照省市有關要求,結合長沙縣實際抓好落實,同時明確今後每年將對此類機構進行清理。  (原標題:長沙縣委書記楊懿文:以新姿態新作風抓好整改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