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8月5日訊(通訊員 李錦繡)“這條水渠總長度是多少?它的受益面積有多少?”“水渠包括竹北買房支渠共1100餘米,投入資金18萬餘元,共320餘畝農田直接受益。加上前兩年維修好的下源水庫十字路支渠,和新建的兩條水渠,我村的農田灌溉沒有問題了。”8月4日,新邵縣龍溪鋪鎮十字路村支部書記李基克向前來調研農田水利建設情況的該鎮黨委書記侯平安說。
  現年52歲的李基克,連續mSATA四屆擔任縣人大代表,連續兩屆擔任縣人大常委會委員。“為老百姓辦實事是人大代表的職責”,是李基克經常講的一句話,也是龍溪鋪鎮全體人大代表的真實寫照。
  龍溪鋪鎮人大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在全體人大代表中開展“人民好代表”爭創活動,並提出“四百”目標,即“為老百姓辦百件實事,提出百條好的建議,幫扶百對貧困學子完成學業,幫助百戶貧困戶發展生記憶體產。”
  牛山鋪村是縣人大代表、龍溪鋪鎮黨委書記侯平安的聯繫村,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侯書記在牛山鋪村召開民情懇談會4次,走訪慰問黨員、困難戶、種養戶等70餘戶。為村民鄒振華的桂花苗木基地發展尋求政策扶持,並安排鎮農機站給予技術指導,為苗木銷售牽線搭橋,鄒振華已與客商簽訂了協議;幫助村民李繼松進行了危房改造;在全村實施安全飲水工程,解決了480餘人的飲水問題;該村1200米新竹房屋村組道建設也已動工。
  龍新竹買房子溪鋪鎮的特色種植經多年發展已初具規模,但效益沒有預期的好,主要原因是本地沒有深加工企業,外地客商壓低收購價格。鎮人大代表孫日丹多方籌資,投資80餘萬元,引進金銀花低溫乾燥設備,興建新邵縣日丹金銀花科技中心,解決了老百姓被迫低價賣金銀花這一問題。
  縣人大代表、鎮長鐘暉聯點洞山村,他帶領村民新建精品水果基地200畝,結對幫扶2對貧困大學生,經常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學業有成,回報社會。
  縣人大代表、人大主席謝永強帶領團結村村民硬化公路1.5公里,結對幫扶貧困學子2對。
  在古西村,鎮人大代表、村支部書記吳高中,帶領村民奮戰2個月,把被沖毀的公路全部修好。在楠木村,縣人大代表、村支部書記李先雄,順應民意,在全村主要道路架設了路燈。在羅家、上源、龍源、大橋、下田等村,到處可見人大代表為民辦實事的身影,代表們為村裡的公益事業多方籌資,硬化通村公路、新建安全飲水工程、新建水利設施。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龍溪鋪鎮全體人大代表深入走訪群眾,瞭解社情民意,聽取意見建議,切實為民辦實事。據瞭解,今年1至7月,龍溪鋪鎮人大代表共走訪群眾20000餘人次,為老百姓辦實事160餘件次,向黨委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220餘條,結對幫扶貧困學子150餘對,幫助400餘戶農戶發展生產。  (原標題:新邵龍溪鋪鎮人大代表樂為百姓辦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