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亮)記者6月8日獲悉,在自治區科技惠民計劃“地震預警及烈度速報系統技術應用”項目實施中,我區首次引進國內技術先進、成熟可靠的“ICL地震預警技術系統”和“烈度速報技術系統”,並開始在平羅縣進行應用示範。
   自治區科技廳工作人員介紹,計劃在平羅縣行政轄區的2068平方公里內,間隔每15公裡布設地震烈度監測儀,利用地震波與電波的傳播速度差,向破壞性地震波尚未到達地區的民眾提前幾秒到幾十秒,發出預警警報或控制信號,並通過手機網絡、電視信號等系統發出預警警報。該系統還可在地震發生時,5分鐘內繪製出地震烈度(災情)分佈圖(地點、時間、震級),為政府指揮決策和快速開展救災工作提供支持。
   據悉,我區處於南北地震帶的北段,被國家確定為24個全國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區之一。  (原標題:平羅縣引進地震“雷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