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下午,海南2014第三屆“大海歌曲”電視大獎賽初賽在澄邁縣金江鎮落幕,50餘名參賽選手拿出看家本領,各顯歌喉。最終15名選手成功進入將在20日舉行的複賽。(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攝)
  南海網金江5月1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5月19日下午,海南2014第三屆“大海歌曲”電視大獎賽初賽在澄邁縣金江鎮落幕,50餘名參賽選手拿出看家本領,各顯歌喉。最終15名選手成功進入將在20日舉行的複賽。
  而作為全國獨一無二的海南海洋文化歌唱比賽,“大海歌曲”大獎賽在規則制定上也別具一格。分為演唱大賽和原創音樂創作作品評獎大賽,演唱大賽不分組別,不分唱法、不分年齡、不分地域,表演形式可以是對唱、重唱和不超過三人的組合形式,分初賽、複賽、半決賽、總決賽等環節。
  當天下午2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加初賽的眾多實力雄厚選手逐一登臺亮相。參賽的曲風清新,旋律優美,婉轉動聽,眾多原創作品更是唱出海南島獨特魅力。
  “這次比賽規格較高,參賽選手實力都比較強,我儘量發揮自己的水平,力爭得好成績。”這名有著多年聲樂經歷的選手郭青告訴記者,前段時間他來海南旅游,就愛上了澄邁這座城市,併在當地得知有這樣一場賽事,就想著來試試。最終郭青以一曲《跟你走》取得今天的全場最高分。
  而為了參加今天海南賽區的初賽,有選手自費從北京專程趕來澄邁參賽。一曲《節日歡歌》李高揚成功突圍。“因為之前錯過了北京賽區的比賽,所以我就不希望再次錯過海南的賽區,我希望通過我的歌聲能唱出了對海南的熱愛。”李高揚說。
  來自海南師範大學大四學生ZC組合無疑也是今天賽場上最大的亮點。他們曾經也是第二屆海南高校校園歌手大賽的十佳選手。組合的兩名成員楊鎔彰和覃茂鋮目前都是在校大學生。一曲原唱作品《海南行》唱出他們吃遍海南、玩遍海南、更是愛上海南。說起這次參賽,覃茂鋮說,自己寫的歌曲全都是為了海南而做,參加這次比賽,是希望能夠站在舞臺上,得到更多的專業人士建議,同時,也希望能夠發揚海南音樂,將這些年創作的幾首唱海南的歌曲全部推廣出去。
  本屆大賽的總策劃張士學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說,海南2014第三屆“大海歌曲”電視大獎賽自面向全國徵集報名以來,吸引了來自全國10多個省份的多名音樂愛好者、國內各專業院團的專業演員、社會自由職業歌手、音樂藝術院校在讀學生等來參賽,可謂是“高手雲集”。“目前北方賽區、中原賽區的初賽、複賽都已經結束,每個賽區的前10名選手將聚集澄邁進行半決賽的PK,相信到時候一定非常精彩。”
  張士學介紹說,大賽旨在展示澄邁風彩,促進澄邁旅游和文化的融合,把它作為海南國際旅游島文化建設盛會來打造,成為一張有著鮮明印記的亮麗名片。此前,澄邁縣相關部門已經創作了《美麗的老城,我的家》《咖啡小鎮》《咖啡仙子》《金江金夢》《人間天堂在澄邁》《大樹》等一批關於澄邁的歌曲,並已傳唱開來。
  同時,為鼓勵更多人才參加本次活動,大獎賽組織方開出了百萬大獎。其中演唱獎一等獎獎金30萬元,作品獎一等獎獎金10萬元。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加初賽的眾多實力雄厚選手逐一登臺亮相。參賽的曲風清新,旋律優美,婉轉動聽,眾多原創作品更是唱出海南島獨特魅力。(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加初賽的眾多實力雄厚選手逐一登臺亮相。參賽的曲風清新,旋律優美,婉轉動聽,眾多原創作品更是唱出海南島獨特魅力。(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攝)  (原標題:“大海歌曲”大獎賽海南賽區初賽落幕 15強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