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廣宇 實習生文靜 繼上周越秀被質疑為何遲遲未曬會議費後,昨日中午,越秀區掛網公佈了75個區屬單位2014年的會議預算費,總數為1242.06萬元,較去年下降了28.95%。對此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表示,越秀的會議費相對較“省”,值得肯定。
  昨日中午,越秀區75個部門的會議費在越秀區官網上齊齊亮相,不但步調一致,還在首頁製作了醒目的飄窗,方便群眾進行監督。點擊打開發現,每個區均用200字左右描述了2014年會議費的預算、減幅、會議內容及增減原因。
  據記者統計,2014年越秀區絕大部分的街道和部門的會議費,相較2013年均有所下降,其中梅花村、洪橋街、東山街、六榕街流花管理委員辦公室以及環保局下降幅度較大,分別為52.81%、37.59%、25.16%、21.38%、65.64%和62%。其表示主要通過減少會議次數,壓縮會議規模使得會議費下降。
  與之相反,黃花崗科技園管理委員會、科信局以及規劃局的會議費相較2013年有所增加,其中黃花崗管委會、科信局的解釋是因為項目推介會的會議場地租金和文件資料印刷費用,分別增加了6500元和7500元。
  增幅最大的是越秀區規劃局的會議費,比2013年增長100%,該局解釋主要是2013年該局沒有會議費支出,今年會議費用於越秀區文化遺產保護和規劃業務會議工作,費用為1萬元。對比之下,越秀區教育局的會議費則占了該區總支出的半壁江山,達426.70萬元,原因是該局去年組織了103個下屬單位召開教研會議。
  上月越秀區以上級無要求為由,在公開2014年部門預算後,一直未公開會議費。但在市政協委員韓志鵬的追問下,昨日終於有了結果,當韓志鵬得知越秀區的會議費為1242.06萬元時,他表示這在各區當中算比較少,越秀為納稅人省了錢,值得肯定。
  隨著越秀區公佈了會議費,廣州市今年除了荔灣區因特殊情況未曬預算外,廣州11區均完成了會議費(俗稱“第四公”)的曬賬,對此,一直推動政府財政透明化的市政協委員韓志鵬認為,催曬賬只是一種手段,目的是要通過輿論的監督,促進政府部門厲行節約,不要亂花納稅人的錢。  (原標題:越秀兌現承諾曬出會議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