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海口動車站前人流涌動,攜帶輕裝備的海南武警總隊千餘名官兵有序地通過檢票口登上D7309次高鐵動車組列車。 (海南武警供圖)
  南海網海口4月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 通訊員 項瑞慶 佘正斌 特約記者 楊瑞明)4月1日,海口動車站前人流涌動,攜帶輕裝備的海南武警總隊千餘名官兵有序地通過檢票口登上D7309次高鐵動車組列車。這趟滿載武警官兵的高速列車像出膛的子彈一路飛馳,準點到達的博鰲亞洲論壇安保任務區域。
  此次輸送,是海南武警總隊開展的首次輕裝部隊高鐵快速投送實踐,也是海南鐵路系統採取整列選線方式,運用高鐵動車組實施輕裝部隊遠距離跨區機動的最新探索。接到任務後,該總隊黨委多次召開協調會,細化組織指揮、應急反應、安全防衛等保障要素,完善輸送保障方案。警地雙方提前在車站指定區域拉設警戒線、設立隔離區,由部隊和鐵路公安共同派人實施警戒,確保部隊快速進站上車;部隊後勤部門指派人員提前測量車廂,通過座位調整、調整人員編成等方法,確保裝備物資運輸安全有序。
  記者在現場看到,部隊進站、候車、登車均有鐵路專業人員引導,登車全過程只用時5分鐘,既保證了部隊安全順利裝載,又不影響正常旅客列車運行。據武警海南總隊後勤部部長黃宏春介紹,此次運輸是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安保任務的一項創新實踐,實現了遠距離快速兵力投送,為部隊擔負任務實施鐵路、公路快速遠程投送積累了經驗。
  高鐵投送千餘名兵力至博鰲亞洲論壇安保任務區域。 (海南武警供圖)  (原標題:海南:高鐵投送千餘名武警至博鰲論壇安保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