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商報報道製冰機價格了四川明年有望取消燃氣滯納金,有市民反映,既然國務院出台的《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取消了滯納金一項規定,那麼地方就應當遵守,因而燃氣公司應當停止收取滯納金。為此,不少律師也深有同感。昨日,成都市律師協會參政議政委員會部分委員建議:修訂《四川省燃氣管理條例》期間,臨時停止收取滯納金。昨日,律師派代表將書面建議上交給了省住建廳。
  律師建議:
  暫停收取燃氣ssd固態硬碟滯納金
  市律協參政議政委員會委員邢連超曾經因燃氣滯納金進行過公益訴訟。他說,目前燃氣公司收取的滯納金過高,也不合法。隨後,市律師協會參政議政委員會主任陽運逵召威剛隨身碟集部分委員進行了研究,認為需要修訂《四川省燃氣管理條例》並臨時停止收取滯納金。
  參政議政委員會指出,“滯納金”一詞帶有強烈的行政管理色彩,主要用於行政管理領域,在水、電、氣此類民事服務中不宜使用該詞。其次,國務院《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已經自2011年3月1日起施行。《城鎮燃氣管理條例》取消了“滯納金”規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定。由於“滯納金”失去了《城鎮燃氣管理條例》作為上位法的立法支持,因此在《四川省燃氣管理條例》修訂之前,政府部門能夠先行出台指導性文件,暫停收取滯納金,對於拖欠燃氣費的行為,在平等協商的基礎上,在合同中約定違約條款。
  省住建廳:
  需餐飲設備要相關部門研究決定
  昨日下午,市律師協會參政議政委員會將《關於對進行修訂的建議》交給了省住建廳法規處。法規處一工作人員對成都商報記者表示,“要正式向有關部門打報告,最終由相關部門研究後再做決定。”
  此後,成都商報記者來到成都城市燃氣有限責任公司採訪,公司員工稱領導在開會,不方便接受採訪,請記者提供書面採訪提綱。昨晚8時許,燃氣公司相關人員發來短信稱:我們是根據四川省燃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收取的滯納金。成都商報記者 王英占  (原標題:市律協參政議政委員會:應臨時停收燃氣滯納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