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提個醒
  近日,青浦公安分局通過官方微博發佈了一則“緊急預警”,有騙子冒充青浦分局總機號碼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實施電信詐騙,希望“緊急擴散”。記者調查發現,為了“取信於民”,騙子往往假扮公安,最近金山公安分局總機號碼也被騙子“抹黑”。“就算接到自稱是公安局的電話,也不要輕易相信。”警方呼籲。
  公安發msata佈緊急預警
  最近,有不少市民致電青浦公安分局總機021-59729780,詢問是否青浦公安分局,並“咨詢”涉案事件。他們的說法一致。他們接到號碼顯示為59729780的“青浦公安”打來的電話,稱接電人的招商銀行賬號涉嫌犯罪,金額較大,希望配合預防癌症飲食警方做調查。在調查期間,為保護客戶財產,相關資金需轉入“警方”提供的“公安銀行”賬戶。
  其實,這中谷製冰機些都是電信詐騙電話。該總機一名接線員告訴記者,這樣的電話最近很多,有一個下午她接了20多個。“有個先生被騙子騙到賓館,開了房間,準備接受‘盤問’,後來打來電話訊問,才知上當受騙。”
  警方表示,騙子為了裝得像,使用了“任意顯號”軟件,將來電號碼化療飲食有哪些顯示為59729780。
  成功攔截248萬元
  最近,金山公安分局的電話總機也被騙子鉚牢過,騙子還差點得逞。
  近日,市民沈女士走進青浦區青湖路上的民生銀行青浦分行,要給銀行卡開通網上轉賬功能,並將一次轉賬額度設為50萬元。沈女士卡內有248萬元,這樣一來,“可以分幾次,全部轉出去”。營業員一聽,覺出蹊蹺。
  夏陽派出所民警老鄭接報趕到,一聽就知道是電信詐騙。他勸沈女士,但沈根本聽不進去,執意仍要開通網上轉賬功能,且支支吾吾不肯講“為啥”。鄭警官苦口婆心,和她講起了幾個具體的電信詐騙案例。沈仍不聽勸。正在此時,騙子打電話給沈女士,催問她網銀辦得如何了?他要“指導”下一步操作了。鄭警官接過電話,幾句追問,對方立即掛了電話。
  沈女士終於如夢初醒。她說,自己接到“金山公安”電話,稱她涉嫌重大案件,案值較大,請她“配合”調查。她撥打114查詢,來電號碼果然是金山公安分局的總機,於是拋了股票,加上一大筆動遷款,全部集合存入了一張銀行卡,總計248萬元。“差一點上當受騙,傾家蕩產。”
  電話操作轉賬有詐
  所謂“任意顯號”,就是來電顯示的“障眼法”,也被稱作“透傳”——座機顯示的明明是當地公安機關電話號碼,但電話那端可能就是騙子。
  對此,寶山公安分局民警“藍衣警事”發帖表示:“廣大小伙伴們要記牢:電話操作轉賬,必有詐!”民警“華新派出所阿鈺”說:轉賬、匯款、安全賬戶這種關鍵詞一聽到您就可以放心地直接掛斷電話了!
  其實識別電信詐騙還有一個“秘訣”。記者調查發現,與110一樣,市局及多數分局的總機號碼都是只能打進,而打出顯示的一定不是總機號碼。
  針對使用“任意顯號”的電信詐騙越來越多,市民呼籲有關部門儘快治理“來電任意顯示”,有效防範電信詐騙。本報記者 陳浩  (原標題:騙子任意顯號 鉚上公安總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