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都有一顆設計的心”為口號,杭州國際設計周12月28日—辦公室出租2014年1月3日在杭州舉行。 杭旅 攝
  中新網杭膠原蛋白州12月28日電(鐘新)以“都有一顆設計的心”為口號,杭州國際設計周12月28日—2014年1月3日在杭州舉行。
  該房屋出租活動由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杭州上城區、杭州市文化創意產業辦公室主辦。包括國際知名設計師講座、國際名品餐具展、中國永樂宮元代壁畫展、紫薇原點跨年倒計時等活動。
  12月28日,國際著名建築大師隈研吾將作為首場講座的嘉賓出場,以“隙間為家”為usb題演講,現場觀眾將有機會與世界級大師互動交流。隈研吾2013中國展也將同時開幕。
  臺灣誠品書店設計師陸希傑是CJStudio創始人,曾參展“威尼斯建築當鋪雙年展”等,代表作有臺灣誠品書店、國聯飯店等,他帶來演講主題為“RegistrationForm形錄”的講座,以建築與室內設計的雙重身份,從設計師與操盤者的雙重角度深度解析。
  設計周展館群坐落於700年曆史的杭州南宋御街,是普利茲克獎得住王澍規劃的歷史街區,在未影響原住居民的生活下重新規劃,讓古老的街區煥發活力。
  設計周展館基本都是杭州文保建築,和名極一時的恆豐綢莊舊址、宏裕綢布莊舊址。牆界石敘述著這些建築的故事,展館本身就是藝術品。沿著溪澗溜個彎、一不小心就和當代藝術撞個正好,國際著名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就這麼輕巧幽默地和你相遇了。
  杭州國際設計周展館面向公眾免費開放。
  [設計周觀展亮點指南]
  隈研吾展館
  國際著名建築大師隈研吾來到了杭州。
  位於南宋御潤御街中山中路13號的隈研吾展館分為上下兩層。一層展出隈研吾作品,二層是隈研吾的影像記錄。隈研吾將作為12月28日的講座嘉賓出席杭州國際設計周,現場聆聽隈研吾本人講述設計與生活。
  “溪上吾家”,水上的房子展與賽
  一條城中絕無僅有的溪流由鼓樓城門沿御街徑直向北流淌,我們將在溪上面搭建五個16方的玻璃盒子,來自五組團隊天馬行空般在5個玻璃盒子中展開創意:以“家”為題,進行絕無僅有的概念“家”的布展。屆時需由觀眾票選出心目中最嚮往的那個家。
  薛華克,中國永樂宮元代壁畫展,用手電筒觀中國永樂宮元代壁畫
  這是代表中國繪畫在世界繪畫史上不可替代的重量級作品。無論從藝術、宗教、文化、建築等方面,永樂宮壁畫(朝元圖)都是一本史書。
  薛華克教授歷時一年對永樂宮壁畫進行了拍攝。杭州國際設計周對此進行了絕無僅有的全景展出,以接近實際尺寸的超大連續畫幅,並延用永樂宮的平面佈局,給設計周觀眾來一次永樂宮朝元圖親歷記。觀眾將拿著手電筒在模擬空間中觀看展覽。
  “中國國際室內設計雙年展”金獎作品館
  當萬科遇到無印,再遇見御潤,就有了這樣一個75方的家。簡約、別緻,又溫暖愜意,作為一個中小戶型,70方承載了很多人的夢想。“御潤”以一個新的角度和手法,將這些點點滴滴的夢想凝固成現實。在杭州國際設計周中,借鼓樓下的風水寶地,全方位立體呈現這個夢想變為現實的家,這樣的家會有更多更多的夢產生。
  上海喜瑪拉雅美術館-生活美學館
  上海喜瑪拉雅美術館以藝術教育為使命,培養新一代藝術觀眾和發掘藝術新人。
  生活美學館共分為三個板塊:“每個人都是藝術家”/“藝術公眾區”/“藝術公益區”,經由現場的展示與介紹,將對“美術館”有全新的認識,瞭解公眾參與藝術的方式,更可能由此“愛上美術館”。
  國際名品餐具展
  在古香古色的房子里,匯聚了世界各地的名品餐具。看著它們開始憧憬你的廚房。品牌匯聚:
  VeraWang×WEDGWOOD,當婚紗女王碰撞英國骨瓷,跨界設計碰撞火花NIKKOVERSACEROBBE&BERKINGCHRISTOFLESIEGERVILLEROT&BOCH等。
  設計周圖書館
  被譽為臺灣必去經典的“誠品書店”為本屆設計周圖書館推薦書單。(完)  (原標題:杭州國際設計周28日起在杭州南宋御街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