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辛均慶 通訊員/任宣)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五次會議昨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58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常委會第五次會議將首次審議《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根據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2013年立法計劃,為了將信訪工作納入法治化的軌道,完善訴訪分離制度,暢通信訪渠道,依法規範源頭預防,依法規範接訪工作,依法規範信訪秩序,根據國務院《信訪條例》的有關規定,在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和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三個立法基地委托起草的專家建議稿的基礎上,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會同有關部門擬訂了《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並經常委會主任會議討論同意提請審議。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委關於《廣東省反走私綜合治理條例(草案修改二稿)》、《廣東省失業保險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廣東省道路運輸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的說明、省政府關於《廣東省信息化促進條例(草案)》的說明、省人大教科文衛委關於《廣東省社會科學普及條例(草案)》的說明;聽取了省政府關於《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及部分指標調整草案的報告,省人大財經委關於《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及部分指標調整草案的審查報告;聽取了省人民檢察院關於貫徹落實《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人民檢察院對訴訟活動的法律監督工作的決定》情況的報告等。
  聽取了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部分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聽取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潮州市潮安區和湘橋區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的決定(草案)》的說明,以及人事任免事項的說明等。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志恆、雷於藍、陳小川、陳繼興、黃業斌,秘書長陳逸葵出席會議。副省長劉志庚,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鄭鄂、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鄭紅,部分全國、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原標題:首次審議廣東省信訪條例(草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pibmqvdce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